2022年

鋒華生技抗原位置辨識(Epitope mapping)平台, 與成功大學、偉喬生醫合作發表Covid-19文獻

2018年

鋒華生技抗原位置辨識(Epitope mapping)服務, 協助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取得美國專利

2017年

鋒華生物科技進駐長庚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2016年

鋒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

2003年

長庚大學蛋白質體核心實驗室 服務上線

2002年

長庚大學蛋白質體核心實驗室 籌備成立

鋒華生技

成立於2016,業務內容以提供各項蛋白質的檢測服務及客製化服務為主。鋒華以先進的液相層析及質譜儀分析技術為基礎,專注於蛋白質的定性分析,包含蛋白質身分鑑定、純度及分子量檢測、胺基酸序列定序、轉譯後修飾位點分析以及蛋白質交互作用位點分析等;除定性分析之外,亦提供多種蛋白質定量平台及後續生物資訊分析等服務。

鋒華生技的主要成員來自於長庚大學蛋白質體核心實驗室;該核心實驗室自2003年成立以來,除建立多項蛋白體學分析技術,並持續更新先進的高階質譜儀外,同時亦累積相關的技能知識(Know-how)。這些分析技術及經驗的累積成為鋒華生技為客戶解決問題的強大後盾,使得鋒華生技得以成為專業的研發服務中心 (Research Service Center, RSC),使用高階的質譜儀提供客戶專業的蛋白質相關檢測服務。

客戶對鋒華服務的滿意,是我們唯一追求的目標。

鋒華生技致力於將長期累積的質譜分析技術及建立的平台轉化為商業服務,並持續精進我們的分析平台,期望與台灣的生技製藥產業及學研單位在蛋白質分析的領域一同成長。鋒華專注在滿足客戶個人化的需求,秉持著「做得更多,能做的就更多」的理念,訂製令客戶滿意的專屬研發服務。